close
 
圖/文 哈妹
 
去年九月我還在南港軟體園區上班,經濟部工業局舉辦了台灣第二屆數位學習金質獎 
而Alpha Family Series就是我在南軟上班的遺作... 
因為本系統的使用者對象是老師或家長,但是學習者還是以幼稚園小朋友為主 
所以在介面風格設計上就以簡單可愛的方向來製作,這樣使用者操作也會比較方便清楚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設計理念: 
用木頭質感當底圖,加上顏色比較活潑可愛的吊牌 
其實在進入Alpha Family Series的時候,吊牌會從右邊往左依序滑進來,是有做過場動畫的 
所以...簡單大方的畫面裡又帶點可愛活潑的氣息,比較不會單調...


進入Alpha Family Series後,第一冊一共有八個Unit 
星星:代表的是是否已學習完畢,若一個Unit學習完畢之後... 
原本灰色的星星就會變成黃色,而灰色就是代表Unit裡面的單元還沒有全部學習過...
 

一個Unit裡面有八個學習單元...


單元學習目標說明畫面...


關於左上的工具列...
一開始位置是設定在LOGO的下方,往下展開...只是整體看起來,左邊有點重...
在設計工具列時,其實我也參考了很多Facebook的遊戲畫面設定,都是在
後來因為LOGO的位子在左上,其實也佔了上排一些空間去了...
所以最後決定放在右上,往左展開...
ICON由右往左:繪筆(可在畫面上做畫或記錄)、放大鏡、匯入、存檔、使用說明、主選單、離開



此單元的美術插畫是由鄭瑋婷‧Wendy設計繪製,由我來繪製成向量圖案




此單元的卡片及內容圖案是由哈妹‧Harriet設計繪製的




此單元的圖卡美術插畫是由黃筠筑‧Juile設計繪製





所有單元都學習完畢之後的回饋畫面...※版權為睿采數位科技有限公司所有※
※2011第二屆臺灣數位學習金質獎得獎產品介紹:http://www.elq.org.tw/notes_detail.php?info3_id=48#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 內容是滿有趣的,只是一開始的規畫有點亂,加上那時是我最後一個月在南軟上班...
一開始幼教部在編寫教學內容時,其實我只剩半個月的時間可以做...
我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把這些流程、規劃組織好,和美術通通都KO掉,在加上等的時間=.=
還好我有這方面的經驗,不然那時候我可能會慘死而且還走不了...

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