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

 影/快樂馬製作團隊
 文/哈妹



 時間過的真快,又到了一年的最後第二個月了....
 來意聯的日子也即將滿一年,這又讓我想起了去年的這個時候.....
 正是我重新開始新生活的時後....

 緣分的安排,當時和軍曹大哥(還有他的同學)一起合作了台中市政府的案子
 那時也沒有管他那麼多,有事做,又有錢賺,有何不可?!
 就在我接到這支案子不到一個禮拜,也找到了正職的工作~

 本動畫主要是推廣台中的后里馬場.....
 每年的音樂祭都在后里馬場舉辦,所以在動畫角色的設計上就以馬ㄦ為主囉~
 在和阿寶老師的溝通下,我們稍微修改了腳本,讓故事的發展順暢一些
 製作的過程中,一切都還滿順利的,沒有什麼很刁人的修改
 教授看了都說很不錯呢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故事大綱:
 在台中后里馬場裡有隻叫Happy Horse的馬,每天在馬場裡過著很快樂的生活
 有天,一早清晨,小男孩在整理玩馬廄後,坐在馬廄門口休息
 因為音樂祭快到來,小男孩就拿起了掛在門邊的薩克斯風來練習練習
 沒想到在小男孩吹奏的同時,靠在門邊的Happy Horse竟然跟著音樂的節奏敲打起來門板
 讓小男孩又驚又喜,似乎想到了什麼好點子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整支動畫,我負責的就是動態部分,角色的設計是軍曹大哥和小江
 所以一開始他們兩位比較辛苦,後面的動態部分再換我辛苦...
 中間雖然有遇到瓶頸,也有遇到誤會,不過也順利解決了....(往事不堪回味)

 另外兩支動畫:
 Twins Formosa
 

 外星寶寶流浪記
 

 我覺得2D動畫和3D動畫比較起來,2D動畫真的比較辛苦
 有時3D在畫面上的確會給人有種誤會,反而忽視了2D的重要性....
 或許是因為預算上的差異,讓我覺得很嘔....
 其實我也曾經會3D,只是我沒有那個命運進3D動畫公司....
 不過3D特效也的確帶給大家視覺上的享受,也彌補了2D所缺的....
 外星寶寶流浪記事偶動畫,做的滿可愛的~
 本身也有做過小小的短篇偶動畫,做偶動畫還滿有趣的!!

 其實不管是做什麼,都是有它辛苦的地方,也有它存在的價值
 打從我一踏進這個科系,我就愛上動畫了!!
 到現在都還沒變心過啊~~~






 看完Happy Horse有沒有Happy一點啊~?!

 祝大家天天開心唷~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