囍。喜帖&謝卡

圖/文 哈妹

隨著離結婚的日子越來越近,除了朋友們在等收喜帖之外,我們自己也很期待收到自己做的帖子會是什麼樣子

不過當我們收到做好的喜帖的時候,很開心但也很錯愕,因為發現了不該犯的錯,就是有錯字!

真的是天打雷劈呀!幸好印刷廠的朋友也夠幫忙,幫我們趕件還再優惠我們,真的是非常感激又不好意思>////<

還好在訂婚前可以收到喜帖,也就帶了一些回去給我爸媽看,還有要去訂婚宴的朋友

囍。信封

喜帖的紙是選星幻紙,大小尺寸是18cm(寬)x11cm(高)

本來是想選白炫光,但因為廠商的合版印刷裡只有星幻紙,所以就只能選這款的囉!

星幻紙的特色:星幻紙正反面皆有淺淺米黃色或淺淺米白色的炫亮金屬光澤,印刷後皆有金屬炫麗的光澤

我們的是米黃色的星幻紙,在光線好的地方看顏色會比較飽和明亮,在暗一點的地方看,就會有點灰灰暗暗的

囍。喜帖正面  

喜帖最後是由阿鋐的朋友-小江排的,果然是大師出手就是不一樣,就是我們想要的簡單大方的樣子

一開始下排本來是日文,但因為我個人對文字方面比較敏感,所以就問了小南“結婚おめでとう”的意思

“結婚おめでとう”的意思是“恭喜你們結婚”,雖然是恭喜結婚沒有錯,但是因為語言對象不對...

雖然有問小南日文要怎麼寫,但小南不建議用日文,加上長輩也覺得不要用日文字...

所以最後就選了“才子佳人。美滿良緣”來取代“結婚おめでとう”囉ヽ(´o`;

囍。喜帖背面

接下來是謝卡部分...紙材是用頂級卡雙霧光加局部上光

謝卡就是我自己排的,其實也就把照片放上去,不過謝卡是放婚紗照比較少出現的照片

起碼讓大家看的到不一樣的照片囉...

囍。謝卡

囍。謝卡

當初要做謝卡的時候有點煩惱,因為來參加宴客的人數不多,但一般謝卡一份的數量約200~250張

如果做了三四款,一定會剩一堆然後不知道該如何是好...最後就會被收起來塵封很久...

然後過了好多年有天整理房子發現有這堆謝卡,可能就是給小孩幾張然後最後就是被回收...好淒慘啊(;´Д`A

最後決定做兩款正反兩面一起,大家不僅一卡在手又有兩種享受,而且也不會太浪費紙張又省錢,真是太完美了!

囍。信封

既然喜帖和謝卡都有啦!接下來就是趕緊將喜帖和謝卡一起寄出去囉~

信封袋我也是找了好久,終於被我找到尺寸和喜帖大小相近的信封了,本來一度要買一般大小的信封袋了ε-(´∀`; )

如果信封袋很大可是喜帖卻小小一張,這樣打開信封看起來感覺就很不好看>“<

於是我不死心的上網找了又找終於被我找到了,立馬下標購買!呵呵......這是我個人的癖好與堅持啦!

就像軍曹大哥堅持要買紅色信封,然後我又堅持要尺寸相近的信封,真的是有夠難找的啦(´Д` ;)

囍。工具

信封找到啦~接下來就是黏貼工具,這是我最早買好的東西了,哈哈!

這是某次去逛九大紙膠帶區的時候,發現有囍字的紙膠帶,馬上就想到可以用來黏喜帖信封,也滿可愛的!

至於愛心的紙膠帶是這陣子買的,主要是用來區別用寄的和親自發送的...

雖然好像沒什麼差別,但我個人的奇檬子就是不一樣囉~哈哈!

囍。信封

囍。實況

牛仔真的很愛湊熱鬧,上次喜餅也是這樣,這麼想沾沾喜氣呀!

囍。實況

 

 

後記-01

喜帖終於都順利寄出去了,不過郵差送件的速度真的是超快的!

前天下午三點寄件,隔天已經有一半的人都收到了Σ( ̄。 ̄ノ)ノ

收信的人當然是分佈在台灣各地的朋友,真的速度超快的啦!

囍。實況

可憐的年仔最近週末都只能一隻貓在家,給你秀秀喔~

雖然我週末不在家,但我的心還是在你身上喲!所以你要乖乖的喲~

另外~還沒收到喜帖的朋友要記得跟我說一聲,最近真的太忙了,很怕漏掉!

萬一真的不幸漏掉你了,先說聲不好意思捏!

想沾沾喜氣的朋友也歡迎你們索取,數量有限!

p.s. 要了喜帖就不能亂丟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哈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