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

 圖/哈妹
 文/哈妹




 如果以最近這十年來說,最想回到什麼時候呢?
 我的答案就是:大四的那一年...
 大三下學期的最後一堂班會,我很幸運地被選為班上的代表,也就是班代....
 大四,九月第一天的開學,很不幸的當時發生了天大的錯誤
 雖然在處理的過程中還是有些疏失,可是都沒有人怪我
 當時身邊的朋友真的都好挺我,然而我也上了寶貴的一課....
 十月,可怕的九月走了,光輝的十月來了
 十月十號的那天晚上,蘇媽載著我,一起衝去中原夜市
 趕在十二點以前,還能幫我把生日慶祝完,真的很感動~

 

 這張照片是小安在我生日的那一天,在墾丁...(沒記錯的話)
 這是她寫在沙灘上,拍照下來,送給我的生日禮物
 雖然小安在遙遠的南邊,可是看到照片的時候,卻感覺到小安在我身邊
 (不過小安最後還是要回到桃園來上課啊,哈哈哈哈)

 接著.....

 

 在十二月十六日的這一晚,哈比人帶了一隻小狗回來
 一開始很開心的說是拉拉,最好是啦~哈哈哈
 後來決定養牠,還幫牠取名叫哈妮,因為牠是女生囉~
 哈妮其實很乖,只是小小狗亂拉屎撒尿,真的會讓人抓狂
 那時候雞屁股也知道哈妮,我也問了爸媽能不能養
 不過我很賤,先下手為強
 因為我說我已經撿到了想帶回家,爸媽也只好答應....
 (現在哈尼長好大一隻囉!牠坐著和我坐著一樣高呢!)

 不過...再沒多久的時間,過年的時間也到了...
 沒想到在我大四的時候,親愛的外公走了...
 那年過年一如往常,我、雞屁股、阿娘阿爸一路從基隆開車回高雄
 在經過台南的時候,車子突然拋錨了,也同時接到阿姨的電話
 說外公現在急診住院,叫我們先不要擔心....
 後來七點回到高雄後,雖然全家十幾個人在一起,也只是簡單的吃
 外公一直沒有回來,而我們也只能一直等
 直到凌晨三點的時候,我和雞屁股被叫起床前往醫院
 當時我不知道表嫂到底在哭什麼,都沒有人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
 直到大姨輕聲的說:阿公走了
 當時我沒有哭的很嚴重,因為我實在無法接受“外公走了”這件事情
 為什麼大人要這樣瞞隱我們這些孩子,祂是我的外公耶
 後來在辦法會的那些日子,我只要站在照片前面,永遠是哭的最慘的....
 就算是現在,每次想到外公或看到照片,馬上流淚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好吧.....
 外公走了之後,我還是得回學校把課業完成
 我唸的是數位媒體設計學系,所以終極目標就是參加新一代設計展
 大四一整年真的忙翻了,還曾經快兩個月都在學校的研究室過夜

 

 那時候研究室的電腦可以用,所以我決定每個晚上都在那裡render圖片
 然後幾個好友就相約在那裡過夜,還帶片子和零食
 半夜就讓電腦render,然後我們就把投影幕放下來看"大螢幕"電影,超爽的
 然後大約七點多的時候就離開學校,回家睡覺...
 中午的時候繼續回到研究室打拼,就這樣過了下學期後半段的日子....

  

 新一代設計展來囉!這就是唸設計學系的人最後一個大作業展...

 

 我和甲班的朋友-昭慧,現在還是有保持聯絡,很開心可以認識她~

 

 這也是我甲班的朋友-哈利,目前是靠msn聯絡,哈哈哈!!!
 上一次約他要一起看動漫展,但因為太忙失約了,真不好意思!!

 

 小光學姊,雖然我也忘了我們到底是怎麼認識的
 聲音非常有磁性,果然是大姊頭,也是我娘...

 

 我說...這是我們班的天王啊!! 哈哈哈!!

 
 
 

 我們是三隻魚:鯉魚、康魚和鮪魚

 

 這是我們小組合照,不過少了一個人(不知道跑去哪裡了...
 謝有他們,我們的專題才能順利完成
 雖然身為組長的我非常嚴格,可是大家也都很互相體諒和幫忙
 謝謝你們!我愛你們

 
 

 我和年兄,一個長相很有韓味的肌肉男老師
 因為他身材狀眼睛又小,也是一個愛八卦的老師

 
 

 我都忘了小牛和PAPER有來看我的展覽了~

 

 哈!沒錯!
 這就是我和康魚愛的很兇,也搶的很兇的樂理老師-炳哥
 我和康愛超愛炳哥的,每次樂理課我們兩個一定坐在第一排
 沒想到炳哥有記得我們的名字,害我小鹿亂撞了

 

 這也算是小家族照吧?! 哈哈哈!!!
 右邊就是小安,左邊是小南,他們兩個是直屬學長學妹
 我們的感情也很好,小南也算是我大三時候的作業咖

 

 因為那一年台藝大在我們隔壁,沒想到還可以遇到納豆
 噓~偷偷告訴你們,他真的很矮,我可是蹲的很矮的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接著新一代展結束後,幫老師慶生....

 

 ....好胖喔.....新一代結束後又開始覆胖了.....

 

 人胖就醜就算了,還在後面作怪,我自己看了都不爽

 

 我們一股腦兒衝進去幫老王慶生,看著禿驢不大爽的眼神
 竊笑..................

 接著就是要等畢業,畢業前就是來一個謝師宴
 那時候本來是兩班的班代要一起討論辦在哪,但沒想到甲班的班帶卻無影蹤
 幸好還有PETER和貝貝兩位主持前輩,於是我們就決定在桃園的中X飯店

 
 

 詹主任,一個很疼我的主任
 我上大學的第一天他就注意我了,還說我從第一排坐到最後一排
 很可愛的主任捏~

 

 甲班幫我們班拍的合照...拍的很爛......都晃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六月,畢業囉!

 
 

 畢業的那一天,我沒想到我收到好多學弟妹的花和汽球
 原來以前的我有這樣的高人氣啊,哈哈哈~
 不過說真的,我也不知道是怎麼認識到這麼多的學弟妹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等搬家....

 

 這一年剛好就是世足賽,我們這一家都不睡覺的在看比賽
 還吵到了住對面的鄰居,真不好意思~
 那時候,班上的人也都陸陸續續搬東西回家了
 就剩我們這一群是最後走的,於是在夏天的夜晚約出來吃挫冰解熱

 

 不過......我不懂......
 小荃位什麼這麼晚還沒搬走,不是台北人嗎?
 以前每個禮拜都回家的人,竟然還沒走...哈哈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後記:
 大四的這一年,因為朋友的鼓勵,總算是跟心儀的人告白了...
 有一種此生無遺憾的感覺....
 開玩笑的啦,哈哈哈~不過這為免也太害羞了吧...
 雖然不是當面而是透過msn,很有趣的是他還以為我們在玩遊戲
 待續......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