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

 圖/哈妹
 文/哈妹




 上海自遊的第三天,阿雅請假要和我們一起出門亂跑
 這天有阿雅在,我想行程勢必會非常地順利
 早上十點起床,大家梳妝打扮好也都中午了,所以首先就是吃午餐時間到啦!
 阿雅就帶我們到她家附近的 "雞公煲"  吃午餐...
 七寶古鎮的那一天,也有看到雞公煲的店
 本來想要嚐試,但不知道是吃什麼的,怕會不會太多吃不完,於是打消念頭...
 結果隔天阿雅就帶我們去吃啦,哈!

 
 ※雞公煲

 雞公煲吃法還挺有趣的,和吃鍋一樣先點幾樣想吃的小菜
 接著店員會先端乾的鍋進來,就像是台灣的三杯雞一樣,先吃裡面的雞肉
 吃完之後就可以請店員來加熱水,然後就變成小火鍋啦!
 當然也不一定要把雞肉吃完才加湯...雞公煲好吃!吃超飽的啦!
 飽食之後,就是前往下一個地方...不是上海老街喔~

--[第一站:腳底按摩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

 沒錯就是腳底按摩!
 這是我第一次給人家腳底按摩,還想到是這麼的爽啊~
 重點是上海按摩還比台灣按摩還要便宜,真的!
 光是路邊的盲人按摩,十分鐘就要台幣一百元了
 這裡一個小時的按摩,才約台幣三百多而已...當然要按一下啊!
 而且這趟行程都一直在走路,所以腳底按摩是一定要的啦
 按下去就對了~

--[第二站:上海老街、豫園、城隍廟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 
 ※上海老街

 在腳底按摩之後,接著就來到上海老街走走...
 雖然上海老街不常,但是是觀光客必走的老街之一

 
 ※豫園百貨

 
 ※豫園百貨

 
 ※城隍廟

 
 ※城隍廟

 因為上海老街離城隍廟和豫園很近,所以來這裡也就會順道去城隍廟和豫園
  三個地方一次滿足,不用東跑西跑,真的是太棒了~
 另外最後要離開城隍廟的時候,看到了好多彩色的香...

 
 ※五色香

 阿雅有稍微解釋了一下,但我現在已經忘了,糟糕~
 上網Google了一下,似乎也沒有我要的答案
 倒是在Yahoo!知識+有看到類似的答案,但它指的是米白/黑/青/紅/黃
 和照片上的還是不大一樣...

 

 走完古色上海老街,現在換逛逛現代世界的shopping mall吧
 說真的...好幾次都好想要真的敗下去了...

--[第三站:外灘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

 到上海來,當然還有個地方不能少,就是外灘走走散步一下囉~

 
 ※東方明珠

 話說在前兩個月因為工作關係,我在畫上海的東方明珠
 沒想到我竟然可以親自到上海來造訪一下...

 

 這裡很寬敞,非常適合散步,怎麼走都不會人擠人

 

 除了看東方明珠,這裡也充滿了西式建築物
 都是當時的殖民政府所留下來的(古蹟),現在大部分都變成銀行或是高級飯店

--[第四站:貓的天空之城 momi cafe概念書店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散步散夠了,阿雅帶我們到一間很特別的店

 

 是一間可以幫你寄信給未來的自己的明信片店,而且還可以坐下來點杯飲料喝

 

 明信片花樣很多,多到我實在不知道挑哪張好...
 最後決定一張是上海世博的明信片,一張是空白明信片,可以在上面畫畫
 所以上海世博的明信片寄回高雄的家,空白作畫的那張寄給未來的我
 還有...他家的奶茶真好喝

--[第五站:南京西路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

 在台北,人人都逛過信義商圈,到上海,當然也要逛一下南京西路
 這裡給我的感覺,就像是台北的信義商圈一樣

 

 只是差別在...這裡的人真的特多的...果然是地大人也多...
 另外我們還先去逛了上海的UNIQLO,先一探UNIQLO的衣著風格
 和無印良品的感覺一樣,走簡單舒適路線,至於價位不算貴
 而且我和阿雅都看上同一件連身的衣服,觸感好好摸,超適合在家穿
 一件約台幣九百多元左右,還滿便宜的!

 

 還有本來想坐的叮叮噹噹車,因為人也太多了,放棄!

--[第六站:去腳皮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本來是有想再一次腳底按摩,不過一天去兩次好像有點OVER
 那不然來去個腳皮也不錯,這是我第二次去腳皮...
 第一次就是水姑娘在momo買的去腳皮襪,穿完真的是很壯觀
 不過在那之後就一直沒再去腳皮,這次的去腳皮還真是有點讓我緊張
 因為是第一次讓別人幫我去腳皮...

 

 是不是很咕溜呢~
 去完腳皮,肚子也餓了,阿雅帶我們去吃特別的路邊攤炭烤
 阿雅說他之前吃了肚子痛,真有這麼可怕嗎?
 台灣也是一堆路邊炭烤啊,我想兩者是一樣的道理...

 

 價錢很便宜,而且也滿好吃的,不輸給台灣的串十元炭烤

 

 另外還點了路邊炒菜,就這樣我們邊走邊吃,一路走回溫暖的阿雅宿舍...
 路上還順便買了一堆餅乾和飲料,過的好爽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後記:
 第三天應該是行程最多的一天,也是因為有阿雅帶路,好豐富的一天!
 還有,也要跟好朋友們說聲不好意思...
 本來在出發前再想要不要跟大家要地址,但我也不確定買不買的到明信片
 沒想到來了這樣特別的店,卻沒有大家的地址...
 如果以後還有機會來上海,就可以寄明信片給大家了


 P.S 想看更多上海&澳門Day3照片:點我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