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/文 哈妹

繼海安咖啡之後,繼續來躺懷舊的老香港行程,首先來到了西港城...

--[西港城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免俗的和西港城來合照一下~

西港城建於1858年,原本是香港遊政局,到了1991年後整修變成小型購物商城...

西港城總共有四層樓,三、四樓主要是宴會用場地...

一樓是一般店家,有吃的,有玩的,免不了就是一些(手工藝)紀念品店

接下來看看二樓有什麼行頭~

二樓整層都是布行,大概有十幾家吧?! 都是從昔日的花布街搬移過來的

其實我想來西港城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它是小商城,而是它的建築

雖然我不是唸建築系的,可能不知道要如何去欣賞建築物

但是我還滿喜歡看古老的歐式建築,很有味道~

尤其是坐落在這繁華的都市裡的西港城,周圍都是都市的熱鬧聲

但是走在裡面時卻有一種鬧中取靜的感覺,隔離了都市中的喧鬧繁雜

 

--[摩羅上街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離開西港城後,慢慢走,過個樓梯街

樓梯街,顧名思義,就是樓梯...沒有錯!就是樓梯!

矮額,我的頭比我哥的還大耶!

如果我沒說雞屁股是我哥的話,其實一般人都會誤以為我們是情侶...

走到上面就遇到摩羅上街,這一條整條都是古玩區..

這些攤販賣的真的都好懷舊,後來看到其中有一攤在賣瓷筷,於是買了兩雙送我媽

 

--[荷李活道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想...摩羅上街是平民古玩區,而荷李活道是比較高級的古玩區,哈!

 

--[文武廟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順著摩羅上街走,接到荷李活道,然後繞回一圈走到文武廟

文武廟也是香港具有歷史性的廟宇之一,這天來拜訪的人潮也不少啊!

雖然看起來好像小小一間文武廟,但走進去空間感覺還算滿寬敞的...

 

後記-01

上環這一帶,感覺還滿像台北萬華那一帶的...

雖然是繁華的都市生活,卻又帶著濃濃的古早味...

經過這麼長的時間演變,卻還是能保留著傳統的味道,一種家鄉的感覺

即使都市生活車水馬龍,走在這裡腳步會自然地放慢...

細細品嚐每一個角落的味道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哈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