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

 圖/哈妹
 文/哈妹


 前幾天,在整理大四那一段時候寫的網誌
 很可惜沒有全部,因為以前的壞習慣,會把寫過的日記又刪掉.......
 剩下不見了,只能靠著照片來喚起過去的記憶......

-----[2006.03.21-想起小時後...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昨天,又夢到了外公
 地點還是在舊家,好像我回到了小時候
 外公在房間睡覺,我在半樓仔和二樓間跑來跑去

 一個月過去了,大家也都回到自己的軌道上
 好久沒好好地跟家人相處了...

 停在車庫的偉士牌,從外公生病之後
 就一直擺在這兒,慢慢地...
 積了好多的灰塵,現在才發現...

 記得,每天每天...
 外公騎著他下班回來,然後帶我去巷口的7-SEVEN買餅乾吃
 記得,有時候...
 凌晨三四點,外公騎著他...
 載著我和外婆去中山大學晨走,運動運動...
 聽,那青蛙的叫聲
 看,那一大片的海水和藍藍的天空連在一起
 晨走完,偶爾會到菜市場買買新鮮的蔬菜
 回家的路上,總是會經過五福路上的麥當勞
 聞到那好香的薯餅味道,散在整條馬路上
 我說啊,最喜歡這樣的早晨了^^

 外公騎著他,載著外婆倆老口一起到福利中心
 外公,總是記得我和雞屁股愛吃什麼
 外婆,總會買好吃的回來給我們
 還記得有一天,外公外婆一起去家樂福
 帶了兩隻小雉雞回來,因為外婆覺得他們很可愛
 就這樣一養養了三年多,母雞還生了小蛋
 最開心的,就是大家一起分享小雞蛋...

 好多回憶...
 都是和外公,和偉士牌...
 外公教我們為人要謙虛,要誠實
 不要貪心,知足惜福
 雖然我們不是有錢人家,但我們過的很幸福很快樂
 從小沒吃到什麼苦,因為家人都幫我們扛了下來
 漸漸地,我感受到家人的改變
 越老,越可愛
 而我,也越來越捨不得離開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看到這篇文章,我又哭了.......
 因為又想起過去的故事,我還能感覺到我掌心裡,你的溫度還在.....
 你的模樣,依然在我記憶裡沒有模糊掉....

 清明節那天,好像隱約有夢到外公的感覺
 雖然沒有看到外公,但我知道外公就在房間裡休息,小小的我在房間外玩耍
 沒有發生什麼,就這樣安安靜靜地,直到天亮......
 我知道,你一直在我們身邊

 當我再度想起你和我的故事,我依然落淚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---------[分隔線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昨天隨手畫了張畫,就我們三個......
 我似乎已經忘了要請他們吃雞排套餐,我不敢再這麼鐵齒說什麼了

 自從我離開板橋後,和蘇媽的見面次數也變少了
 自從我身邊出現了軍曹大哥,和蘇媽的見面次數變少了
 不過還是可以找時間,和蘇媽一起下班,再一起吃頓晚餐~
 好久沒有去你家坐坐了....

 上次接你卻下起雨,真是不好意思~
 最後只能吃個義大利麵,還讓你自己走回家

 我們趕快找個時間吧!!
 我們三個人一起去哪裡玩玩吧!!






 最後,我們一起加油吧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