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230162 拷貝

 圖/文 哈妹

不知道孕媽咪們懷孕時最怕身體缺什麼?我最怕的是缺鐵...

雖然本人在抽血檢查過後是輕微貧血,但我最近發現有開始如果太快站起來會有些頭暈...

前陣子和軍曹大哥去看展覽,才進展場沒多久就開始頭暈目眩了@p@"

但是展場沒有椅子可以做,只好蹲下來休息了一下...

後來展覽快看完的時候又來第二次,我的天啊!幸好有樓梯,就衝過去坐下來休息...呼!

分隔線-01

其實在之前有在論壇上有看到有孕媽們也有這樣的情形,所以我也大概知道自己的狀況了

剛好前陣子也有在電視上看到營養師說:葡萄乾比葡萄的更有營養,但是葡萄乾要在哪裡買呢?

後來請阿娘幫我買了葡萄乾和櫻桃乾,真是太感謝了!

P1230163 拷貝
▲超大無籽葡萄乾

P1230164 拷貝
▲黑櫻桃乾

P1230165 拷貝

葡萄乾真的是好大一棵,和一般市售的真的差好多!不過都一樣甜,呵呵...

櫻桃乾相較之下就比較小顆也比較硬一點,沒有很濃的味道,有點微酸

所以我就葡萄乾和櫻桃乾一起吃,味道綜合起來就不會太甜啦!哈哈!

現在也變成了每天的下午小點心之一了,每天都吃一些些,補充鐵一點點~(^o^)/

分隔線-01

除了吃葡萄乾和櫻桃乾,上禮拜和拉拉公主在愛合購團購了紅豆紫米粥

一看到有"上班族女性補鐵聖品"馬上就失心瘋的一次買十包還送一包,哈哈!

P1230189 拷貝
▲阿香姐紫米粥

P1230181 拷貝

只等了三天很快就到貨了!隔天的下午馬上熱一碗來試試!

其實一包是一碗的量,但本人的食量很小,所以要一次分兩碗(下午點心和晚餐飯後點心)才吃的完

不過這樣好像也有賺到的感覺,11包可以吃個22次...哇嗚!好多喔...

P1230184 拷貝

本來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太甜,還一次買了十包...

沒想到一點都不會很甜,是我喜歡的口味!一碗份量夠多,料也很實在,真的滿好吃的!

P1230186 拷貝

後來心血來潮突然加了兩匙媽媽牛奶到紅豆紫米粥,哈哈!

P1230188 拷貝

因為媽媽牛奶比較甜一點,加到不會很甜的紅豆紫米粥味道還不錯耶!哈哈!

P1230180 拷貝

接下來的這段日子下午都不愁沒點心吃了...

冰箱的冷凍庫已經被塞滿滿了,中間全部都是紅豆紫米粥...

上有包子下有粽子,這叫我不胖也難呀~( ´ ▽ ` )ノ

 

★補鐵相關資訊

如何補血?:http://relativehumanity.tieus.com/web/cm/cm25.htm

女人補血五大養與五禁忌:http://mombaby.tw/article1979.html

春季補血吃紅豆,有助瘦腿:http://meal.big5.dbw.cn/system/2013/02/19/054590943.shtml

 

後記-01

吃了幾天之後,感覺是有比較好一點點(也許是心理作用)

從椅子站起來是比較沒有那麼容易有暈眩的感覺,不過懷孕的人還是要慢慢站起來比較好

不管如何,有吃就有補,推薦給缺鐵的孕媽咪們和一般上班族女同胞們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哈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