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/文 哈妹

某天的下午,我們特別找了一間日式的下午茶
因為平常吃的都是西式下午茶,想說換換別的口味,感受不一樣的氣氛...
店內還滿多日本人的,也許是因為旁邊有喜來登的關係吧...



下午茶每人NT$199,可以任選一份茗茶和點心無限供應,感覺還滿划算的
不過點心只限甜點心部分,鹹點心則是另外算...
本來以為可以吃到一些想吃的鹹點,沒想到竟然只有甜點可以無限享用,有點失望...
最後我們第一輪的點心就先由店員幫我們配,如下...


※包種茶凍、芸豆卷、驢打滾、桂花涼糕、碗豆黃、芝麻綠豆糕,小豆糕、芋香糕

呼聲最高的是芋香糕,芋泥很濃很香,包種茶凍也不錯
左邊的碗豆黃和小豆糕就是日本人說的羊羹,滿清淡的,沒有什麼味道
芝麻綠豆糕算比較有味道,甜甜的綠豆加上芝麻的香味
右邊的芸豆卷、驢打滾就偏甜了,桂花涼糕的口感我倒是有些不習慣...


玫瑰烏龍茶 NT$250

至於茶飲部分我選了玫瑰烏龍茶,哈哈!真的有一個小小玫瑰在茶壺裡面...
烏龍茶裡帶著淡雅的玫瑰香味,還滿好喝的~
另外也會有一壺水在旁邊溫煮,以便茶壺裡沒熱水了可以回沖
吃完第一輪的甜點心,接下來要繼續第二輪(想再吃的)...


※仙楂糕、象鼻子糕、驢打滾、芋香糕


※鹹點心 - 荷花酥 NT$90

荷花酥是現做,所以要等二十分鐘,裡面包的是豆沙泥,好吃!
雖然豆沙尼滿甜的,但是因為我愛吃酥類,所以好吃!哈!
第一次吃到仙楂糕,還不錯吃!味道也是淡淡的,但是吃得出仙楂酸酸甜甜的滋味

 後記-01
這是我去年十一月的時候去吃的,當時吃完之後沒有想再來的念頭
不過如今又回頭看到這些點心,又想再吃一次看看了,呵...
其實我是想念荷花酥和芋香糕,還有仙楂糕...


店家資訊-01
德也茶喫
地  址: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之1號(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,喜來登飯店後方)
電  話:(02)2396-8036
營業時間:10:00~24:00
午茶時間:週一~週五 14:00~4:45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哈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