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/文 哈妹

還在台北市府站附近工作的時候,就來smith&hsu光顧兩次了~

不管是茶品或餐點,店內的裝潢與擺飾簡單大方,就連店門口低調到也許你經過都可能忽略沒發現!

忠孝市府店的門是厚實的原色木板,旁邊是兩片落地玻璃牆

一邊可以看到有關茶具和茶葉的商品,一邊則可以看到有人很幸福地享用午茶

不過如果沒有仔細窺探一下,還會以為是各別的兩間店呢!

大門口一進去,就看的到中間有一排沒有落地的牆隔開了商品販售區和用餐區

這樣一來看茶具商品的人不會打擾到用餐的人,兩區互不干擾

不過忠孝市府店的空間並不大,最多大概只能坐16~22人(一桌四人,最多坐五人)

來享用午茶的人,當你坐定位後,店員會送上一盤裝小茶罐的實體menu給你看

smith&hsu的茶類很多種,高達40種以上讓你選擇

如果單只看紙本menu,雖然很多可以選,但你卻無法知道是甚麼樣的味道

smith&hsu就很貼心的做到了這點,每個茶罐上和紙本上有對應的號碼

挑你有興趣的號碼,打開來聞一下,這樣就不會有"想像的"和"實際的"有太大的落差

在你挑選茶罐的同時,店裡會提供一小杯的英式早餐紅茶(No.45)招待你

讓你一邊品嚐一邊慢慢挑選,真是貼心!

我選No.37 Forest 森林果茶,主要是因為有洛神花和草莓,酸酸甜甜~

在餐點部分,我們選smith&hsu英式花園午茶組 NT$1120,適合三至四人享用

可以任選2壺價位NT$180~200的壺茶,兩種蛋糕,其他的部分都是固定的

茶壺、壺墊、接茶皿,smith&hsu所用的茶具都是用自己家的,光是看接茶皿就很貼心

一般泡茶茶葉都是直接放在壺裡,等茶倒完了店員就會再繼續回沖...

smith&hsu店員也會很貼心地會提醒茶一開始要怎麼泡,也會建議你怎麼做會最好喝

我非常喜歡smith&hsu的茶,完全沒有香料的味道,很天然



smith&hsu的茶似乎不加糖,若覺得茶飲不夠甜的話,桌上有小方糖可以加

我選的森林果茶本來就有草莓的甜味了,所以也不需要加糖,酸酸甜甜的真好喝!

接下來是重頭戲啦!

smith&hsu英式花園午茶組,這是我第一次吃到三層樓的下午茶點心,好感動喔!

頂樓:燻鮭魚和燻雞的鹹點三文治,我吃的是燻雞...還不錯!

二樓:茶凍兩個、(任選)蛋糕兩個、手工餅乾兩個

蛋糕部分我覺得偏甜了點,不過一口茶一口蛋糕就可以沖淡蛋糕的甜度了

一樓:四個scone,scone真的超好吃的,尤其是搭上奶油!

scone有兩種,一種是原味,另外一種是有藍莓口味

另外有幾種果醬可以選擇來搭scone,我們選了檸檬蛋黃醬、杏桃和奶油

蜂蜜檸檬的味道還滿特別的,搭scone吃起來酸甜真好吃,不過杏桃果醬就soso了...

不過奶油整個就是大勝!很濃郁,又香又順口也不油膩!

 

後記-01

後記:

雖然我沒有吃過很多間的下午茶,但再怎麼喝我還是覺得smith&hsu茶最好喝

老實說我覺得餐點部分其實大同小異(是好吃的),主要是他家的scone真的是太厲害了!

這也是我對smith&hsu念念不忘的其中一個原因...

一直想再來光顧,但一直沒找到機會,看來要找平日光顧一下!

 

店家資訊-01

  名:smith&hsu(忠孝市府店)
地  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3號(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) 
電  話:(02)2747-4857
營業時間:10:00~22:30

p.s因為座位數不多,平日與假日皆須預約,且平日與假日都有2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哈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