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/哈妹
 文/哈妹




 在這趟上海行之前,其實一直很想看看看世博
 大概因為是世界萬國博覽會,總覺得來看世博就可以有環遊世界的感覺
 沒想到真的還上海了,當然就一定要來世博一趟
 雖然這次的旅遊主軸不是放在世博,但來了就要來看一下囉~

--[第一站:上海世博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上海世博的開放時間:早上九點到午夜十二點
 所以我們就七點半起床,八點出門,一切剛好!
 本來還擔心購票處和入口處會不會被塞爆,結果出乎意料的購票處沒啥人
 正式入園前要先安檢,雖然人非常多,但算井然有序,所以速度還滿快的
 通過之後,搭地鐵世博專線進入上海市博囉!

 

 因為我們要從埔西進入,所以在盧浦大橋站下車入園
 一入園沒多久就先看到了日本產業館,旁邊就是我想要看的城市足跡館
 因為排在第一個去的館,索性就決定不取預約券了...

 

 一入園不遠處就有飲水亭,二話不說馬上裝水
 不過飲水停其實還滿容易找到的,但如果找不到飲水亭也不用緊張
 因為路上也有一些小攤販會賣飲料,所以也不用擔心沒飲料喝...

 
 ※城市足跡館

 在來上海世博前,在家也做了好一陣子的功課了
 雖然很多人推城市未來館,但是我發現我比較愛城市足跡館...

 
 
 

 沒想到城市足跡館一共有三樓,逛了怪兩個小時有了吧?!
 看到了中西方的演變,真的很有趣!
 城市足跡館看完後,當然就是開始環遊世界囉~

 
 ※渡輪碼頭

 在環遊世界前,必須先搭渡輪過黃浦江...
 因為浦東和浦西中間有黃浦江,所以必須靠渡輪,還好它是免費的...
 反而是浦東區的有些接駁車需要費用,但也是有免費公車

 
 ※A片區

 其實這次的是博行程是有規畫好的,但是後來得知台灣館落在新竹手上後
 也想說不用去排台灣館了,之後去新竹看就好啦
 而且之前排要看的館都是特熱門館,以我和周小綺的個性應該是懶得排...
 而且還要再大太陽底下久站,光是這點我們就舉手投降了...
 所以最後就很隨性的決定從冷門的館看,不用排隊流動又快

 
 ※台灣館

 真可惜無緣進去台灣館,不過新竹離台北不遠還算令我欣慰
 台灣館,新竹見啦!等你唷!

 
 ※C片區

 怎麼照片沒有B片區的呢?沒看錯!的確沒有B片區....
 只能說世博真的太大了!
 台灣的花博搞不好只有世博的三分之一吧?!
 B區想看的也只有新加坡和新西蘭,又由於腿軟和時間的關係,只好捨棄...
 不過這樣一趟下來是真的拍了好多的照片呀!

 
 ※可口可樂館

 最後一站就是可口可樂館,在排行程前周小綺就交代要看可口可樂館
 一開始看完城市足跡館後,因為可口可樂館也是在浦西的位置...
 看完城市足跡館就接著看可口可樂館,沒想到已經滿滿的人潮了
 想說那就先去浦東看一看再回來浦西,晚一點應該人潮就會少一點了吧?!
 逛完浦東已經是六點多了,沒想到回到浦西的可口可樂館,還是一堆人
 工作人員說還要排兩個小時,周小綺一度想要放棄了...
 但是我看進場的速度還滿快的啊,原本兩個小時的底線已經變到一個小時
 最後決定排了,大概也只等一個小時左右,其實還好啦...
 可口可樂館好看耶!而且看完還有小瓶可樂可以喝,讚!

--[第二站:腳底按摩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話說逛完世博腿真的要廢了,我個人這麼能走的人也覺得腳軟....
 所以又請求我們的阿雅大人帶我們去按摩,哈!
 舒服,舒服!按完還在樓下的避風塘吃一下小點心,嘻嘻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後記:
 這次的是博路線還真的是一團糟,本來計畫好的卻沒有執行它...
 哈哈哈,整個超隨性的我們...
 但如果照著原本路線走,可能也看不到什麼鬼東西吧...
 另外...在腳底按摩又吃完點心後...
 萬萬沒想到這一切等到回家後,還真的是夠我受了...
 突然覺得胃好不舒服,然後最後把晚上的點心都吐出來了...
 雖然吐完就舒服多了,但怎麼會這樣....
 不過至少我不會因為胃不舒服而睡不好覺....


 P.S 看更多上海&澳門Day4照片:點我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