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

 圖/哈妹
 文/哈妹



 1月26日這一天是我們公司的尾牙,要去小妮說的WeiB吃高級料理~
 說真的一客還真的是給他不便宜啊!!

 

 不過話說回來,很久沒有吃這麼正式的西餐了!!
 看著桌上的刀叉擺得有模有樣,幸好我還記得高中家政報告的題目「西餐禮儀」
 雖然看起來好像只不過是高中的報告,沒想到還是很有他的用處的

 
 

 西餐擺的刀叉,由外向內使用...
 所以前菜的沙拉就是使用最左邊的小叉子,湯就是最外面的湯匙開始使用起

 
 
 

 WeiB家的麵包還滿好吃的,外酥內軟!! 好吃啊~

 

 麵包沾WeiB自家做的橄欖醬,好好吃喔~~
 除了沾橄欖醬,也可以沾旁邊的橄欖油,也是非常好吃!!
 其實只要是麵包類的,尤其是法國麵包,切塊沾起來吃更是對味呀~

 

 接著開胃蔡上場囉~
 我不記得它叫什麼名字了...好像每天的開胃菜都不一樣的樣子?!
 炸的酥脆的麵皮裡面包的是香蕉
 其實當我聽到香蕉的時候我有點後退三步,因為我怕香蕉...why!?
 因為我吃香蕉竟然會為脹氣,不過這一點點的香蕉是沒問題的啦~
 
 

 蔬菜清湯......是真的還滿清淡的.......

 

 這是WeiB家自製沙拉,是使用有機蔬菜做的
 因為我本身不是很喜歡吃生菜沙拉,所以我就...沒有捧場...
 不過我還是有把旁邊的小番茄吃掉~

 

 接著是豬肉凍,口感還滿特別的一道開胃菜,還不錯吃~
 但是讓大家比較感興趣的是右邊那一顆黃黃的...沒人知道那是啥東西??
 左邊那條小小的酸黃瓜,是小妮的最愛!!

 接著主餐:美國極黑丁骨豬肋佐蒜酥鯷魚橄欖油上場囉~!!

 
 

 看起來不錯吃吧!! 好吃是好吃...
 吃起來味道是滿香的,不過可惜豬肉有點硬...烤太熟了...

 

 這是輕煎小牛菲力佐陳香醋酯,軍曹大哥說好吃!!
 可惜我不大吃牛肉,因為我是熟食主義者...但牛排要五到八分熟才好吃啊...

 
 

 這是小妮另外加點的豬腳,好吃耶!!
 而且都幫忙把肉切下來了,這和我想像中的德國豬腳完全不一樣啊~
 
 

 果然是高級西餐廳啊~~~

 

 飯後甜點:提拉米酥,和一般吃到的不大一樣
 一般都是底層有個酥酥的餅乾,它的則是冰冰軟軟的
 有點不大習慣...但是好吃!!

 

 這是草莓烤布蕾,好像不錯吃耶~
 我有挖豆小蝦的一口來吃吃看,原來上面是一層薄薄的焦糖,好吃!!

 

 最後一道飲料:柳橙原汁,新鮮~

 
 
 
 
 這次尾牙有一些客戶,不免要來一點酒搭配美食...
 不過可惜我不行喝酒,因為我有氣喘....但還是有偷偷品嘗了一兩小口,不錯不錯!!
 
 

 小妮和洪把拔,幸福喔
 我和軍曹大哥都不敢在這麼多人面前這樣甜蜜合照耶,其實只有我自己不好意思啦

 

 這一天的尾牙,桌上最多的餐具就是杯子了

 
 

 最後...
 壓軸當然就是我們的猴子大哥和女服務生合照一張囉~

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後記:
 真的不虧是高級西餐廳呀!這樣的價錢其實都可以去吃喜來登大飯店之類的等級了...
 對我來說,其實餐點總評價其實普通而已,沒有到很驚艷....
 我想...大概是我不適合吃高級料理吧...
 不過是有想試試看WeiB家的下午茶系列,我想應該不錯吧?!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