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/軍曹大哥
 文/哈妹


 就在我今晚愉快地看著不知已重播幾遍的海綿寶寶卡通時,育綺北鼻打了電話來....

 『ㄟ~剛剛老師打電話來跟我聊天耶?! 呵~我都不知道要聊什麼...』育綺北鼻說
 『妳說阿伯喔?!』我問
 『對啊,就聊聊近況,阿伯也有打給娟~』
 『阿伯老了很寂寞,妳趕快打電話跟他聊天啊!! 快去~~』
 『妳這都不回高雄的小孩!! 妳看妳多久沒回來?! 娟的小孩都滿兩個月了~!! 』


 電話裡,育綺北鼻唸我都沒有回高雄,還唸我在網誌裡寫要一個月回去一次也沒有...
 (哪有~我明明是寫兩個月一次...開玩笑的....)
 不過北鼻說的也沒錯,不準我再找藉口....
 我承認我的確沒有遵守承諾,雖然還是沒有很常回高雄,至少我一定要去基隆....

 本來想等明天早上起床再打給阿伯,想說都已經晚上十點了...會不會有點晚??
 但其實我是怕被北鼻唸,看完海綿寶寶就馬上打給阿伯吧
 打過去的時候阿伯沒有接,進入語音信箱...

 過了四十分鐘以後.....

 換我沒接到阿伯打來的電話了...又在猶豫要不要回電...
 但....不過也在五分鐘前....回了!!

 其實早在去年,記得那時候我還住在板橋,去找蘇媽的時候
 阿伯就打過一次電話來找我哈啦,聊聊近況,有的沒的...
 今年也是聊一樣的話題,看來阿伯的確是沒記住我在做什麼工作,不過也無妨~
 阿伯都一把年紀了,記得我們是誰就夠了~~~
 不過當阿伯問我在台北還有和誰聯絡的時候,我卻有點說不出口...真是慚愧....
 但說真的,高中同學唯一還有聯絡的也只剩育綺北鼻和忻臨,可是也是很少很少....
 距離上次最近的...就是上個月(八月)台北有小淹水,打給忻臨要注意安全....

 唉~

 說真的,自從身邊有了軍曹大哥之後,就真的很少找朋友出去閒晃....
 加上最近工作真的好忙,本來星期一的聚餐也推掉了....
 只能說真的很巧,不忙的時候都沒有邀約,工作一忙起來的時候卻好多邀約,怎麼會這樣啊
 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,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啊!!
 加上最近手頭有點緊,實在也不敢花費太大,所以只好宅在家裡玩fb的餐廳或修照片....
 (最近要開始準備畫畫了....)
 軍曹大哥最開心了,因為可以爲塵封已久的模型噴一噴~

 所以...請不一直說我都不做什麼事情,我不是故意的..../_____\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最近也一直都有在思考我現在走的路,是我要的?是不是有未來....
 每一次的開會,我都有認真的,好好想....
 前輩們的經驗,句句都是寶,不懂得抓重點的人只是聽得滿頭霧水...
 前陣子和軍曹哥的學長也聊了天,他講的很對!!
 除了有夢想,還要加上努力,最後才會有得到
 不管是爲了錢,還是未了成就,很多的犧牲是必須的
 但是這個努力打拼的過程中,自己也要學會去掌握、分配時間....

 人家常說:時間就是金錢,要做時間的主人

 我很佩服阿敬,美術很好,程式也強,攝影更強!!
 三天兩夜沒洗澡待在公司跟它拼了,今天的阿敬才有這樣的能力
 就算只有1%的天賦,也要有後天的99%的努力,才會有今天的100%
 說真的,我很瞧不起那些只會說不會做的人,說穿了就是嘴炮啦~
 都不去嘗試就直接找藉口,這種人還敢想要"成功"這兩個字,會不會太貪心了?

 唉~

 突然想到最近公司狀況不好,希望大家都能熬過去~
 感覺老大很努力的在撐這一切,也都不會一直逼我們....
 其實老大總是很有耐心地在指導我們,老大是一個喜歡分享的人....
 如果真的很喜歡這個天堂,大家就一起努力吧!!
 也可以趁這個機會磨練自己,多培養一些能力>"<
 說真的,接了"生命與文化"這個案子之後,我發現我的修圖和排版能力還有待加強....
 有些文件的整理也是,我總是會在很臨時的時候亂了手腳....
 我也希望我畫畫的速度可以再更快一點......









 就這麼突然....講了好多喔.....







 話說回來....
 龍,要去美國結婚了,好棒啊!!
 希望下次回高雄的時候可以待個好幾天,想找大家出來敘敘舊~
 還有.....我也要長打電話回家,就算只是一通電話,也很滿足了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