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/文 哈妹

本來是想蛋堡四個月的時候開始他吃副食品,後來想想覺得好像又有點太早...

想說還是等蛋堡滿六個月的時候再開始吃好了,但又怕起步太慢...最後決定五個月半的時候來吃吧!

(怎麼是在自找煩惱的媽媽...(๑≖ˇдˇ≖๑) )

P1230825.jpg
▲蒸煮好的飯和切好的胡蘿蔔

老實說其實我不知道要怎麼條十倍粥,數學極爛的我其實也不知道怎麼去換算比例...

反正先把飯和胡蘿蔔先蒸熟,攪飯的時候開水放多一點,嘻嘻嘻~ 

P1230885.jpg
▲工具1 - 威力超強的調理機

P1230826.jpg

當初飯和蘿蔔蒸好後,因為先把蘿蔔拿出來,就先順勢先榨了蘿蔔

因為榨好後又懶的沖洗就接著來攪米飯,於是米糊上就有沾了一點胡蘿蔔的顏色 ( ๑´艸`๑)

不過胡蘿蔔榨完顏色好漂亮喔!真的是好漂亮的橘色,於是我偷吃了一口,好甜呀~

P1230827.jpg
▲工具2 - 大創牌含蓋製冰盒

其實附蓋子的製冰盒真的不大好找,沒想到大創竟然有,而且一個都只要$39而已!

蓋子還有凸一角,很方便打開使用呢!裝好後就放入冰箱冷凍囉~♫

P1230830.jpg

哇!冷凍後的胡蘿蔔顏色變得更漂亮,是胡蘿蔔冰沙!

P1230853.jpg

大創的製冰盒有點不好取出冰磚,要先在盒子背面淋冷水,大概30秒後再稍微扭轉一下盒子即可取出

取出後再用夾鏈帶把米磚和胡蘿蔔磚分裝好,然後拿回冰箱繼續冷凍~

P1230888.jpg
▲第一碗米糊 - 一塊小塊米糊(約25ml)加一塊大塊米糊(約50ml)

P1230808.jpg

第一次吃了三口之後就出現這個表情,有這麼難吃到想哭哭嗎?哈哈哈XD

不知道後來蛋堡是不是因為餓了還是...後來很快的就把米糊吃光光了,好棒啊!

就這樣...米糊只吃了三天,接著就要開始加入胡蘿蔔了!

分隔線-01

★胡蘿蔔的營養成分:

蛋白質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鈣、磷、鐵、胡蘿蔔素、硫安素、核黃素、尼克酸、抗壞血酸
和氟、錳、鑽等微量元素

★胡蘿蔔的功效:

- 維生素A是骨骼生長發育所需的物質,有助於細胞增殖和生長,對嬰幼兒的生長發育很有幫助

- 胡蘿蔔有胡蘿蔔素,有補肝明目的功能

- 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,可以加強腸道蠕動及通便

分隔線-01

P1230831.jpg
▲兩塊小米磚(25mlx2)加一塊胡蘿蔔磚(25ml)

吃了短短三天的米糊後就馬上加入第一樣根類食材,這個媽媽怎麼這麼猴急...

P1230841.jpg

怎麼......小朋友的副食品看起來怎麼好食的樣子呀!

不過不瞞您說我是有偷吃一口,哈哈!有蘿蔔微微的甜味,好吃耶 ( ´艸`)

P1230847.jpg

您看看~咱們蛋堡吃得笑咍咍!一口接著一口,停不下來~

P1230851.jpg

蛋堡三兩下就馬上把胡蘿蔔米糊吃光光啦!棒棒٩(๛ ˘ ³˘)۶♥

開始期待下一樣要加什麼樣的蔬菜好呢?嘻嘻!

 

後記-01

不知道為何第一想到要先加入的蔬菜就是胡蘿蔔,查了一下資料原來胡蘿蔔的功效這麼棒!

不只顧眼睛還能骨骼發展有幫助,只是聽說吃太多皮膚會有點黃黃就是了...

好的東西吃多也不見得就好,均衡飲食最重要囉~

 

★參考資料:

健康雜誌-胡蘿蔔 抗癌、護心好幫手

維基百科-胡蘿蔔

 

 

 

 

 

, ,
創作者介紹

拿起筆來就畫下去

哈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